用户名
密码
家教 心理 健康 培训招生 软件 兼职 在线学习
  家庭医生
 
首页 常见病 亚健康 养颜美容 婚恋心理   食疗食补 瘦身男女 健康宝宝 运动养身 疾病护理 性健康
 
巧克力有助降低老人死亡率 阅读()
 
  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2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吃巧克力又有新益处——降低血压和减低老年人的死亡率。

    吃巧克力的益处人们应该早有耳闻。美国心脏学会此前曾发表论文说,黑巧克力中含有的某些物质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病风险。而《内科学文献》刊登的荷兰一项研究成果则道出了大吃巧克力的更多理由。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可可。研究结果显示,可可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黄烷醇,而这两种物质可以活化血管中细胞机能,并可减少由于胆固醇以及其他药物引起的心脏病、癌症和肺病的发病几率。

  此外,可可中的黄烷醇是一种有益健康的类黄酮。它是可可豆含有的一种抗氧化剂,具有与阿司匹林类似的稀释血液作用。许多蔬菜、绿茶以及红酒中都含有这种物质,它能够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改善血管功能,对改善人体机能大有裨益。

  这次调查历时15年,从1985年至2000年,其间以470名65-84岁的荷兰聚特芬市健康老年男子为调查对象。调查对象中,三分之一的人基本不食用可可制品,三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食用4.2克可可制品。调查发现,经常食用可可制品(包括可可酒、巧克力与巧克力布丁)的老人血压得以降低,并且死亡几率低于比对组50%。

    荷兰防治基金会对此调查结果也比较赞同。它同时指出,短期检测也表明,吃巧克力与降低血压有关。基金会认为,荷兰的这一研究结果可能是目前关于吃巧克力有益健康的最有力证据。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打印】【关闭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免责声明帮助中心客户反馈联系我们友情连接 | 上网导航
Copyright©2004-2007 JTJY.COM Website.All rights reserved.家庭教育网©版权所有
家庭教育网--所有资讯内容、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权威家教,兼职,大学生求职专业网站平台——家庭教育网
建议浏览效果为1024*768 浙ICP备05005130号